ayxdl

【exoshowtime】

时间倒回到几年前。SM的大势男团exo出道刚一年半,各种大赏上却已小有成就,最佳新人团、年专,都是囊中之物。公司因此也对他们投入了更多的资源。

虽说单凭奖项来配置资源未免有些功利,可每一位从练习生过来的他们都深谙其中的规矩。奖项,确是最直观,最公平的标准了。于是,趁热打铁,高层们拍板定下了团综的录制行程。也就是后来,吸万千少女入坑的"exo showtime"/捂脸

彼时,12位队员之间都已经很熟悉了,大家也有自己更加偏好和信任的成员。pcy是一个很爱照顾人的家伙,看着hunhun,就像自己的弟弟一样,所以生活中挺关心忙内的"心路历程",hunhun也是个心思细腻的人,时常也给予pcy一些依赖。俩人关系顺理成章也是相当亲近。

可是pcy最想照顾却又最不敢照顾的,并不是hunhun这个外表柔弱的男孩。

bbh是个爱热闹的孩子,对谁都一样好,对谁都开着恰到好处的玩笑,成员里似乎和不苟言笑的DO更为亲密。另外,因为lay是中国成员,bbh有一种自发的"东道主"冲动,想给予他更多照顾,同时他也很乐于发扬自己在交流方面的特长,完美地一次次解决lay哥傻萌傻萌的困惑,时间长了,俩人也是相互非常信任的状态。

可是bbh最想了解却又最不敢了解的,并不是DO和lay这两个讨人喜欢的男孩。

半个月前,pcy和hunhun一起练习到深夜,大冬天晚上的,出门更觉寒冷。于是在自动贩卖机那,两人各买了一听啤酒,边喝也边暖暖身。走到宿舍楼下,pcy突然一屁股坐在台阶上,说什么也不走了。世勋想来,也许是最近行程太多,pcy在舞蹈方面又一直没有明显进步,日日夜夜的练习让这个男孩觉得累了。于是就安静地坐在他身旁,内心也开始组织类似"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"之类安慰的话。

半晌,pcy开口了: "弟弟啊,你说bbh是不是很可爱啊哈哈?"

"诶?" hun心想这个没按套路来啊,一时又不知道该回什么。

"他每次都是那么阳光的样子 ,"pcy继续说起来,"就算是被责骂,被欺负,他永远都是那副笑脸,让人心情都变好了。"

"嗯,伯贤哥一直都是充满能量的人。但是,哥,你也是啊!”世勋看着pcy眼里奇怪的神色,觉得还是有必要安慰他两句。

而pcy就像没听到一样,嘴角上扬了一点: "他…真讨人喜欢啊!"

是从这个时刻开始,世勋开始感觉到pcy对bbh那份不一样的感情。虽不敢过度猜测,但他还是能体会到这份喜欢的特别。于是没再放任pcy继续多说,硬拖着他回了宿舍。

这样就到了团综录制的那一天。出发前,pcy看准了时机,在bbh上车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了进去,为的就是能在疲劳的车程中多看两眼那张笑脸。

路上的bbh一直吵着整车人恨不得带耳塞,pcy却只看出他的激动,心想他一定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放送吧,那自己一定得配合好了。

录制就这样开始了。

第一个指令是,挑选最喜欢的位置就座。

郁闷一: bbh,你最喜欢的位置为什么不是我旁边TAT

pcy要求着bbh的同时,自己也不好意思主动坐过去,反而让DO坐在了bbh身旁,一个不留神,hunhun咳咳两声,又在DO身边就座了,一副看热闹的表情。
吴世勋! 你个白眼狼!

迟迟不到来的第二个指令让12个人都很尴尬,bbh艺能感又上来了,作势: "来,下一个!"

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……pcy即刻起身,作倒腾电视屏幕状来迎合bbh。

bbh,你知道,我并没有那么爱捧场,后来也有很多饭说我私下里其实很内向,她们说的都对,只是面对你,我随时都有要做配角的冲动。可能是有病吧?

第二个指令是,戴上麦克风。

心动一: bbh,别闹了好不好,我会害羞。

担心你个傻逼不会戴麦克,佯装镇定地问了你一句,你就朝我笑了起来,把麦克从脖子后面绕了过去,"不是这样吗?" 还是一贯地爱玩啊,可是我的心跳的好快。

你说,成员中最开朗的究竟是谁呢? 肯定不是我pcy,我清楚很多时候我真实的样子和我得有的样子是不同的。可是我还是去拿了问题卡,因为你,bbh,我想为你变得开朗,这样,如果你陷入了难得的、难以脱出的忧郁,我可以带你走出来。

接下来的指令是,每个成员说出自己心里最帅的人的名字。

郁闷二:bbh,你心里最帅的为什么不是我?!

最帅的人? pcy内心其实是有些期待的,但看着bbh还在认真挑选的脸,莫名觉得生气,说不上为什么随口就选择了kai。本来也没啥,倒是一旁满以为会听到bbh名字的hun突然就呛住了,心想你小子不是才跟我说bbh多可爱多讨人喜欢吗?原来是个容易害羞,口是心非的主儿啊。再看到pcy的表情,一时间更是笑到不能自理。

奇怪的是,bbh的的笑容一时也勉强了起来。还好一旁的DO看出了他的一丝失望,好歹还是报出了bbh的名字。bbh心里其实也没有很在意这些,自己是空降兵,很多时候都不愿去出头。但DO这么一说,倒是受宠若惊,心里又像有了安全感,艺能感瞬间又爆发了: "你不是一直觉得我最丑么?"DO宠溺地笑着,那自然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bbh最后选择了DO。

pcy到底是个孩子,没听到满意的回答,闷闷地心想一定要报复回来。

紧接着的指令:区分成员的长相。

bbh显然心情不错,除了自己一直照顾的艺兴,说到酒窝的特点以外,把其余几位成员都调侃了一番。终于轮到了自己,bbh满心欢喜的期待着,被pcy一句"像李成美前辈"浇了个透心凉。pcy你这家伙跟我杠上了是不?! 但是bbh告诉自己,艺能小王子的定位不能丢,于是面带微笑:"我真的心情特别好:)"

俩互怼当事人都挺迷茫,倒是一旁的世勋看的真切,难得地拍手大笑起来。DO救场道:"bbh笑起来是方形的嘴哦~" 伯贤似信非信,紧张地试着笑了起来,把pcy笑到不行。

bbh,我从来都是捧场王,唯于你,我敢说我从不虚情假意。你笑的,是真的过于可爱。

被救的bbh夸DO是真的很帅。"好吧确实挺帅的 ,"pcy心想,"但是我不能输……眼白!对!就是这个!DO眼白多!"

郁闷三:竟敢叫我尤达?

听到bbh对自己的描述,pcy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。

下一个指令是,吃炸鸡。

成员们普遍都吃的很艰难,bbh冒出一句: "下一题边吃边回答吧?" 还没消气的pcy翻了一个白眼: "下一题不是能边吃边回答的问题啦!" "那到底是要吃多少啊!?"

在这一微妙的时机,世勋一脸懵地说: "要不边做下一题边吃吧?" 众人的大笑声中,bbh无奈地喊道:"都说了没有了啊喂! "
pcy心中噗嗤一笑,倒有几分吃醋的意味?

转眼看着DO和bbh边吃边说话的样子,pcy心里总不是滋味。灵机一动,喊道: "看!hunhun都要吃完了诶!" 终于是把伯贤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。

伯贤倒也没有多惊讶,回道: "哦!那我们暻秀盘子里是自己炸出来的啊?"

pcy吃了瘪,心想这次就算了,谁让我喜欢你呢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5)